刘丞懿

闲话Lofter的推荐

同感,赞一下!

PM日记:

Lofter的推荐功能上线了,客观来说,美的东西多了,spam也多了。

我先说说Twitter。Twitter有RT功能,是由于微博的文字本身简短、且富含消息性,传播性极强,且阅读轻便,故RT是个优质功能。反观轻博,轻博的内容偏向图片和中型文字,阅读量大、色彩纷杂,故,轻博的RT是个不怎么样的功能,它会导致用户的信息承受压力加重,加重到像我这么少好友的用户,都已经有轻微不可承受之势。

再从设计上评估。由于微博类的时间线设计,界面很紧凑,利于视觉;所以,多一条和少一条,从频度上和视觉感官上来说,对用户都不会有多大的心理改变,是一种无压力的信息接收。反观轻博,由于信息间间隔大、留白多,尤其是图片多,这种信息布局,会导致多一条和少一条有很大的心理落差,页面滚动也相当费劲。在接收方面,用户压力的增长曲线会陡增。

另外,这个推荐有点儿和Lofter期待的“安静”氛围不太相符。不过我可以理解,安静和推荐之间,并没有必然联系。轻博的目标,还是要让用户“发现”与“挖掘”优质原创。

OK,以上评估仅从我自身出发。我承认自己有相当的信息洁癖症。并且欣赏图片的时间也没有多少。而且,现在确实深受其扰。故产生以上想法。可供诸位PM或运营er参考。

可有相应策略?我想好了。就是可以在时间线上允许屏蔽单个推荐(强的话可以设置屏蔽单个好友的推荐,因为我跟他是好友,不代表我能接受他推荐的眼光),甚至扩展到可以叉掉任何一条信息(只是让单条信息不显示)。

OVER

   
© 刘丞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7)